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宝钛股份6300吨钛合金挤压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章来源:
  2022年5月30日,由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钛股份)研发的6300吨钛合金挤压生产线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设备运转平稳,系统控制精准,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及产品质量均达到设计要求。

6300吨钛合金挤压生产线是宝钛股份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的核心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钛合金挤压装备。项目采用了蓄势器油压传动高速挤压电液控制技术、机器人智能化辅助系统等多项新技术,实现钛合金挤压高可靠性自动化生产,制品质量优良。其可生产的钛合金无缝管材最大外径Φ325mm,钛合金型材最大截面积5000mm²

项目填补了我国高性能大截面复杂结构钛合金型材挤压成型装备及技术的空白,实现大截面钛合金型材的自主生产,可从根本上满足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对大截面高性能复杂结构钛合金型材的需求。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我国钛合金挤压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为重点实验室与宝钛股份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