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7 文章来源:

2019425日,依托的我院的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庆学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玉成主持了讨论会,权晓惠副主任作了“重点实验室未来5年研究发展规划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韩炳涛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情况。会议主题为:“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5年研究发展规划论证”。

中国重型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致欢迎词并介绍中国重型院情况,张书记表示,作为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中国重型院对重点实验室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去,同时张书记希望委员们能为重点实验室及行业的发展把关献策,委员对我院发展和技术进步给予更多的指导。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未来5年研究发展规划”进行了逐项讨论,并实地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

专家建议,在重点实验室四个大的研究方向下提出行业短板和卡脖子的问题,并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对标,重新整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涉及到的研究方向,突出《未来5年研究发展规划》内容的基础性和先进性方面的描述,与国家目前发展趋势贴近。

参会人员合影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江安致欢迎词

副总经理任玉成主持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庆学院士发言

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议题

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