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完成项目获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25 文章来源:

119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制造业绿色发展论坛暨绿色制造科技成果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召开。会上,对第八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重点实验室完成的“高效节能耐腐蚀双金属复合管液胀成型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绿色制造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绿色制造技术创新二等奖。

“高效节能耐腐蚀双金属复合管液胀成型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绿色制造产业化应用”项目成功研发了双金属复合管水压复合成型工艺与技术;创新研制出钢管全长无间隙自动抱持复合管成型模具系统;采用设置有排气阀密封压环装置的基衬管间隙防水排气技术和双金属复合管管端密封位移自动追踪和补偿技术;开发出具有镁铝合金挡块的内胀大间隙超高压密封装置,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双金属复合管液胀成型工艺与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装备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化工、市政、能源与环保、核电、军工等领域,为我国高腐蚀性油气管线的建设等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