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承揽的西南铝125MN挤压机改造项目顺利投产

发布时间:2018-10-30 文章来源:

重点实验室承揽的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25MN水压机改油压机项目,目前按照合同要求已完成全部改造内容。经过测试,设备的各项运行参数均已达到或优于原设备,满足技术附件中的要求。设备操作简便,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和运行的稳定性,并大幅降低能耗,且对多种规格、材料的棒材和管材的挤压工艺进行了试生产,现已顺利进入生产阶段。

西南铝125MN挤压机曾经是我国铝挤压行业的国宝级设备,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设计制造,是我国国防工业和基础建设的关键设备,也是西南铝业的重大设备。该设备已运行近60年,由于是水压驱动,泄漏点多,能耗高,设备故障率逐年加大,已不适应目前高效节能绿色生产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

中铝集团和西南铝对该设备的改造极其重视,对设备改造的技术指标和周期要求都十分严格。重点实验室通过与客户的多次技术交流,到车间现场了解设备的实际使用情况,利用多年正反向双动挤压积累的成熟经验,并根据设备的实际工况制定了详细可行的设计方案,最终凭借骄人的业绩、优良的整体解决方案和高的性价比,从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一举中标。

改造后的125 MN挤压机焕发出新的生机,每天三班制24小时满负荷运转,不断为我国国防建设提供各种规格高质量的型材和管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