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学术带头人

权晓惠

发布时间:2011-03-29
  权晓惠 金属挤压与锻造装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重型锻压装备研究所所长,中国塑型工程学会锻压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秘书长。享受政府津贴专家、陕西省三五人才。
  1990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一直从事锻压装备与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主持完成大型成套项目12项。主持完成100MN油压双动铝挤压生产线的主机研发;主持完成40MN双动铜挤压机项目的研究及设计;主持完成科技部院所专项资金“大型液压中频弯管工艺设备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及“非开挖加厚钻杆锻造设备及工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研究开发;主持国家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有色金属材料反向挤压设备及工艺研究”,负责并组织“80MN自由锻造油压机及125吨/250吨米锻造操机”的研究工作。
  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6项;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专利6件;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